创文春联添新意 赠送居民得好评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很多居民的家里开始准备春联。不过今年有的春联融入了创文的元素。不仅增添了喜庆,而且也是一种文明宣传。位于樊城区茂盛社区的工作人员候万启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平日没事他总爱写写书法。在前几天的市书法春联征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据候万启介绍,之前在端午节的时候,专门为创文写过创文三句半,不仅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活跃了节日的气氛。

候万启说:“往年他也会给居民写春联,但今年他有个特别的想法,以创文为题材,把创文宣传知识和理念融入到春联中,可以潜移默化的培养居民遵纪守德、讲文明、讲诚信的行为习惯!”

“绿水青山襄阳人间铺地”,这是按照习近平同志说的那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居民的环保意识,不焚烧柴火、碳,保护大气环境污染。“襄阳创文迎国检,华夏西盼中国梦”的意思是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实现中国梦的理想。

候万启总共写了大概30多幅不同内容的创文春联,一一上门送给了社区的居民。让居民们觉得比在市场上购买的春联,更加有新意与意义。据茂盛社区的书记刘园园介绍,社区工作者以这样的方式,给居民赠送创文春联,不仅给居民送去了祝福,而且也以新颖的方式让创文知识家喻户晓。

媒体记者:薛晓樊

编辑:周杰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