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区将再度新建改造十五座菜市场

新建改造标准化菜市场,既能给市民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又能有效的保障食品安全。据了解,今年将再度新建改造15座标准化菜市场,让市区的菜市场全部实现标准化。

2018年,市政府将新建改造30座标准化菜市场列入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通过对菜市场的柜台、排水、地面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改变了传统菜市场环境脏乱差、秩序混乱、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民的购物环境有了显著的改善。不过,目前市区仍有部分菜市场没有改造,市民购物的环境较差;有些居民区附近没有配建菜市场,市民购物不方便。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市区将继续推进新建、改造菜市场工程。

市商务局副局长吴永江表示,2019年计划新建改造15个菜市场。15个菜市场中,新建12个,改造3个。

据介绍,今年新建改造的菜市场中,襄城区有两个,分别是609菜市场和青山菜市场;樊城区有5个,分别是立业路菜市场、星火路菜市场、恒大翡翠华庭菜市场、后贾洼菜市场、七里河菜市场;高新区有3个,分别为桃园菜市场、油坊岗菜市场、桐树店菜市场;襄州区有5个,分别为金华菜市场、长安菜市场、官亭菜市场、天润菜市场、铁四院菜市场。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建、改造15个菜市场完成后,意味着市区的菜市场全部达到标准化。市场内都将设立农药检测室,对残留农药进行检测;设置监控系统,随时对市场进行监测等。同时,为了保证菜市场有一个舒适、优美的购物环境,对于尚未改造的菜市场,提倡白条禽上市,逐步消除活禽上市。待2019年全部改造完成以后,市区内所有的菜市场禁止销售活禽。

“对城区菜市场进行建设改造、提档升级,让菜市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工程,把菜市场建成城市亮丽的风景线。”吴永江说。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周杰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