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棚改计划“瘦身” 让棚改回归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本源

襄阳市决定对棚改计划进行调整,将8万套房屋不再列入棚改计划之中。

本周五,市房管局负责人在发布2018年十件实事棚户区改造情况时透露,今后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只会将真正属于棚户区的房屋纳入改造范围之中。改造的主要目的必须是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凡是不符合这一要求的,一律不再列入棚户区改造之列。本市前不久也对此前制订棚改,近三年,由原计划改造13万4千套,缩减为5万套。

据介绍,前不久国家住建部发布通知,明确规定严禁将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拓展、历史街区保护、房龄不长、结构比较安全等情况的房屋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目前,本市相关部门正结合住建部的规定,对本市的棚改计划进行了调整。

市房管局副局长孔令波介绍,我们结合这几个严禁,和襄阳市的实际情况,对原有的计划进行了缩减,把一些在严禁范围之内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把它拿了出来,不再进行棚户区改造。

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棚改项目的瘦身,将让真正需要进行改造的棚户区能够更快的得以推进。而棚改房屋的减少,意味着拆迁房屋相应减少,需要到市场上买房的人就不会扎堆,对于稳定楼市稳定房价也有较大的好处。市房管局负责人还表示,随着棚改项目的瘦身,本市制订的多种安置方式,将让棚改居民得到更好的安置。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姚喻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