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件实事之六 | 市区菜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升级工作全面完成

新建改造中心城区标准化菜市场30个是2018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市区菜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升级工作全面完成。

完成情况:30个菜市场如期建设完工,近期将全部投入使用。30个菜市场的区域分布具体为:

樊城区12个:丹东、秦安、帝苑、云集、东风、军贸、米公、建新、洪沟、绿地、水星、新华;

襄城区4个:檀溪湖、万山、仲宣楼、落轿街、

高新区9个:魏庄、谢洼、常春、富康、蔡庄、余岗、金竹苑、米庄、黄家;

襄州区5个:潘台、长年丰、云湾、肖湾、利龙源。

标准化菜市场改造这样的好事为什么需要跨年“冲刺”?

改造城区30个菜市场,让市民在更加安全、干净的环境中购物。作为去年市政府确定的十件实事之一,去年初就分配给市商务局及各城区办理,要求在年底之前完成。不过,眼下已进入新一年的年头,不少菜市场的改造工程还在赶工。

今天上午,市商务局负责人在2018年十件实事办理情况新闻发布会高声表示,他们负责的对市区30个菜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工作干的漂亮。

市商务局副局长吴永江说,30个菜市场建设改造升级全部如期完工,目前,菜市场总体运转情况良好,市民满意度明显提升。

可当场记者向现场的襄城区和樊城区商务局负责人求证时,他们又表示,仅这两个城区列入标准化改造的16个菜市场中,至少有9个今天上午还没有完工交付投入使用,部分市场内铺设的地砖等,水泥还没有干,暂时还不适宜人员和货物进入,商户们仍在马路边上的疏导点经营。

在襄城区的檀溪湖菜市场,今天上午施工仍在进行。不仅地面的水磨石没有打磨好,市场门口的道路都没有硬化、部分柜台还没有完全砌好贴上墙砖。商户们表示,仓促搬进去经营也不合适。

据了解,在菜市场改造过程中,市商务局曾经采取现场、会议、通报等多种方式督办,在年底加班加点突击施工的情况,不少菜市场的改造工程仍然跨年进行。这样的民生大事,一再拖延,说到底还是主管部门工作过于滞后。

樊城区商务局局长彭勇说,原因比较多,到8月28号,最后一版施工图纸交到城区,还要组织招投标,耽误了一段时间,实际上真正留给我们施工的时间只有两个月到两个半月左右。 

襄城区商务局副局长余海龙说,施工的气温偏温,开工太晚了,11月5号才进入市场,正赶上气温低。

襄城檀溪湖市场商户也表示,开工太晚了,应该提前开工才行,这个时候都不合适。

今年,市区计划再新建改造15个标准化菜市场,市商务局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办这件事将及早谋划、及早动工,把好事办的更好更漂亮。

吴永江告诉记者,2019年实施15个菜市场改造工程,我们将吸取2018年的有益经验,均衡推进施工任务,确保年底完成15个菜市场改造升级任务。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孟子君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