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襄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8月15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襄城区委进行了巡视。1月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曹立明向襄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提工作要求,区委书记朱青林主持会议并代表襄城区委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曹立明指出,近年来襄城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建设“首善之区、精致襄城”目标,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不扎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作风建设抓得不紧;“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不够,重点领域存在风险隐患;干部政策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王志刚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和整改。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要照单全收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五个持续”的要求,做好结合文章,强化管党治党责任。

朱青林表示,省委巡视组对襄城的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襄城区委主动认领、全盘接受、全面整改,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推进落实,确保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二是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以上率下,务实重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强化结果转化和运用,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向省委巡视组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立强、江浩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襄城区“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晓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