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福兰:勤扒苦做的外地好媳妇

宜城一婆婆年老多病,大叔子患有精神疾病,嫂子双目失明……对一般人来说,只要摊上其中一件,都很难承受。然而,远嫁到宜城的云南文山壮族姑娘赵福兰,却用瘦弱的肩膀,为这个苦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

记者来到赵福兰家,她正把头晚刚添的一窝猪仔忙活完,还有15头母猪等着她喂食。虽是农闲的腊月,但赵福兰天天脚不沾地,几乎没有闲的时候。

在村民们眼中,异乡来的赵福兰,算得上是奇女子。13年前,年轻漂亮的赵福兰嫁过来时,婆家一无所有,有的只是患病的一大家子人。可就是这样一个风雨飘摇,多病多难的家,赵福兰一点也没嫌弃,他和丈夫勤扒苦做,咬着牙用十二年时间,建房子,买旋耕机、收割机,又扭转了几十亩田,终于脱贫致了富。

在丈夫石红波眼中,媳妇赵福兰很重要,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家里能有今天这样,她是顶了大半边天。

孝老爱亲,无怨无悔,善良的赵福兰不仅得到亲人的喜爱,村民的夸赞,还得到了政府的多项荣誉奖励。新一年里,赵福兰对生活,又有了新的奋斗目标。

全媒体记者:望丽红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