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热心市民与警方接力助丢失钱包完璧归赵

  12月31日晚6时许,樊城长虹警务平台发生感人一幕,因丢失钱包万分焦急的90后广东东莞来襄小伙儿小雷,见到拾金不昧的襄阳热心市民柯先生。柯先生将小雷 “失联”10余小时的钱包丝毫未损地归还给小雷。小雷激动地拿出2000元酬金交给柯先生,被柯先生婉拒。

  12月30日夜,小雷千里迢迢从广东东莞乘火车赶到襄阳,准备参加元旦襄阳好友婚礼。在当晚见到久别重逢的好友后,他分外激动,一时喝多了,不慎在入住酒店地下停车场遗失了装有身份证、驾驶证、若干银行卡及现金2千余元的钱包。等他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这时他发现钱包不见了,又无法回忆起钱包具体丢失的位置,只得托人四处寻找。因为钱包里身份证的遗失会导致其买不到返程车票,无法顺利回家……

  正在小雷万分焦急之际,31日下午4时许,襄阳某银行职员柯先生在襄城东门口东方维也纳酒店地下停车场准备停放车辆时,发现其车辆附近地面有一个黑色钱包。他拾起后,打开查看里面的物品。当他发现里面有一张他所在银行的银行卡时,立即联系上自己同事,报此卡号,希望能够联系上卡主,告知钱包情况。结果,同事未能找到卡主的有效联系方式,也未联系上卡主。

  柯先生想着失主遗失了证件、银行卡还有现金,一定十分着急。他想到了长虹警务平台的民警朋友,想通过警方来查找失主。于是他来到警务平台,将钱包交给警方。平台值守民警郑小华通过警方资料,联系上了小雷。随后,他来到了警务平台,认领丢失钱包。

  柯先生说,如果没有及时找到小雷,他也无法睡个安稳觉,这事如果换别人也会这样做的。小雷表示,以后也会传递正能量,向柯先生学习。如果以后能捡到别人的东西,一定会及时联系归还。

全媒体记者:王晖 / 通讯员:梁政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