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发来一张逮捕令 襄阳女子20多万元没了

一个好端端的人,突然要被逮捕,这话一般人不会相信,可近日,本市一位女士,因为担心好事儿不出门、坏事儿传千里,就此一头栽进了骗子的陷阱,被骗走了二十多万元巨款。

一个月前,家住樊城的王女士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对方说着一口纯正的襄阳话,称他们是襄城檀溪路公安局的,在上海办案,接到外地公安局的举报,说有人冒用她的身份信息参与洗钱和拐卖儿童案,要求王女士去上海配合警方调查。随后,一名自称是上海警方的男子表示,如果王女士不去,就要直接上门来带人。

王女士介绍,他还发了一些资料和逮捕令,上面有她的地址、照片等信息。

王女士第一反应就是,这事儿如果传出去,对家人影响不好,于是苦苦哀求对方保密。对方也提出一个看似很人性化办法,那就是通过网络对王女士进行调查,让王女士把所有账户说出来,看看是否有赃款转到账户上。

接着王女士又把所有的储蓄卡、信用卡发到他们指定的公安局网站上,包括信用卡正反面信息、取款密码、电话银行密码等。

按照对方的要求,王女士严格将此事对家人保密,到了晚上对方给王女士发来短信,称查出王女士的卡里有十几万赃款,现在要把钱弄出来,以免犯罪分子利用。

王女士对此深信不疑,用自己的POS机给对方刷了十二万多元,由于压力太大,第二天王女士已无心上班,在家等着对方继续对自己进行调查。结果对方果然下达指示,让王女士要交一笔五万元的保证金。于是,王女士又找丈夫要了五万元。

王女士频频上套,对方也层层加码,又把保证金提高到十万,就在王女士四处借钱时,终于被家人发现不对劲儿。而此时,王女士刷去的信用卡已达到二十一万多元。目前樊城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察,也希望广大市民能从吸取教训,以防上当。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实习生:李坡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