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新增智能公厕指示牌 公厕位置实现扫码查询

襄城街头上岗了一批带“二维码”的公厕指示牌。

今天,有细心的市民注意到,在滨江路与育才路、滨江路与华大路等几个路口附近都新增了崭新的智能公厕指示牌。

市民王先生掏出手机一扫码,手机地图上立即就显示出距离最近的公厕位置,步行导航不超过一百米,非常好找。对此,襄城区城管局介绍,目前首批新增的智能公厕指示牌一共有五个,造型和最新的道路交通指示牌保持协调,全部采用进口反光材料,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十分醒目,另外对应的公厕内外标识图也统一进行了“换装”。

襄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赵磊进一步介绍说,在道路公厕指示牌上植入二维码是他们结合“公厕革命”的要求,落实将公厕信息纳入城镇公厕云平台管理的第一步。因为今年新建的公厕还没有完全竣工,之前的襄阳城管微信公众号上的市区公厕导引图也需要完善升级,待所有的公厕指示牌到位后,他们就计划将指示牌上的二维码进一步与市区公厕导引图链接。

市城管局介绍,2018年市区需完成新建84、改建114座公厕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181座,其中新建的71座中,已投入使用43座、正在进行水电接装的28座,预计春节前可全面投入使用,届时所有的公厕都会逐步建立互联网+城镇公共厕所服务模式,方便公众通过网络查找厕所。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