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柴普军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 共谋樊城发展

12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柴普军先后到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太平店镇、牛首镇、柿铺和中原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人大代表对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结合樊城的实际与自身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区人大代表刘明秀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些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乡村环境持续改善,农业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接下来应加大对贫困村的投入,从基础设施方面着手,搞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村在较短时间内脱贫致富。

区人大代表罗良义建议,要尽快完善樊西新区八大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与配套,打通新区交通动脉,推进樊西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应成立樊西八大市场融资平台,解决项目融资困难,让创业者和商家享受政策、资金扶持,做强企业,为我区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代表雷俊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二十年的发展,樊城区的教育事业走在了全市前列,成为了樊城的一张名片,吸引着全市生源来我区就读,这体现出我区教育事业的显著成就。但随之凸显出的大班额、学校基础设施陈旧落后、教师队伍建设滞后等问题也困扰着我区教育事业,对此,政府应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招生流程,禁止学生大规模跨片就学,提高教师待遇,推进教师队伍人才建设,逐步均衡教育资源分配,逐渐解决以上问题。

区人大代表杨成胜建议,应增加村委会工作人员以适应新时代村委会服务百姓的工作要求,增加办公资金投入,完善村委会工作职能,真正把“老百姓办事只进一次门”落到实处。

柴普军边听边记,与代表们进行交流。柴普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实事求是,一年来,区政府围绕“三大攻坚战”和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党员干部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扎实奋进的工作作风。新的一年要清醒认识樊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作为,为群众谋福利。要重点搞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及污水的治理,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八大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确保樊西新区持续向好发展;抓好城乡拆违控违,大力整治违法建设;要加大招商力度,推进产业发展,带动人口就业,拉动市场消费;要增加对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投入,优先发展教育、卫生事业;搞好扶贫工作。围绕民生抓发展、围绕民生抓改革、围绕民生抓稳定,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方便、安全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张克忠 王希琳 张沛

编辑 : 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