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樊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8日下午,政协樊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应到委员266名,因病因事请假24名,实到24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政协常委。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开发区、区财政局的领导同志。应邀参加闭幕式的,还有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大会宣读并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樊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区委书记柴普军代表区委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得简朴务实、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集中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

柴普军指出,2018年,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直面改革和发展进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克难攻坚、携手前行,取得了丰硕成果。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柴普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加强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坚持“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自觉性筑牢,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区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要切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努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共识和行动自觉,并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做到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区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柴普军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凝聚共识指导和谋划工作,围绕凝聚共识组织推动工作。要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区委的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引导全区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融入新时代。

要完善工作机制,在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区政协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基层政协的实践措施和推进办法,保证把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实践之中。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樊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政协主席汪自亮向大会致闭幕词。他说,新一年度的全区政协工作,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区人民政协事业,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于加强政协系统中共党的建设,着力于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着力于履职质量和履职能力的提升,努力在全区协商民主和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深入推进全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坚决做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而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而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我们的履职实践。扎实提升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围绕形成和凝聚共识的方向和目标,本着为区委中心工作凝聚智慧的原则,把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着力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是推进全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基础和保障,要持续加力。在闭幕式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国斌为政协樊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


通讯员:郭雁岚 吴晓勤 徐琦 周芷璇

编辑 :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