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又将建设一大批棚改安置房 配套设施极其完善还有文体中心

建设好棚改安置房,让更多的棚户区居民搬进新居,是近两年市政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之一。日前,从市规划局再度传出好消息,樊城棚改安置房项目欣悦城二期规划出炉,这里不仅将再建3000多套棚改安置房,而且配套设施十分完善。

根据市规划局近期公布的消息,由汉江国投承建的棚改安置房项目欣悦城二期,位于樊城区廖家庄路以东、云兴路以西、衡庄北一路以北、中原西路以南,也就是紧邻现在已经建成保障房小区衡庄平和园、秀雅园,正在建设的欣悦城一期小区附近。规划披露,欣悦城二期建设总用地达到393亩,计划建设31栋17层至32层的住宅,共有3200多套房子。

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规划建设1栋3层的16班幼儿园,1栋4层的菜市场和文体活动中心,1栋3层的居委会,1栋3层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及社会卫生中心,1栋3层的配套服务中心。

汉江国投方面表示,欣悦城二期项目近期就将开工,计划施工时间为两年。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欣悦城二期建成以后,加上目前衡庄片区已经建成、正在建设的保障房小区,将将卧龙大道、七里河路西路、中航大道和中原西路之间形成了一个拥有7000多住户、3万多人口的超大型住宅区。而这一片住宅区周边,政府还规划建设了大李沟生态绿地公园、水淹七里公园等。便利的道路交通条件、优美的居住环境、闹中取静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设施,将使搬进棚改安置房的居民居住非常舒适安逸。

另据了解,今年我市今年已在襄城庞公建设、东津新区和高新区台子湾,开工建设1万3千套棚改安置房、公共租赁房等。这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不仅使棚改居民住房的需求得到更有力的保障,也将有效有效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张晋滨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