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片《舌尖上的襄阳·大头菜》获孟浩然文艺创作奖

26号上午,我市举行第八届“孟浩然文艺创作奖”颁奖典礼。该奖项是襄阳市文艺创作最高奖,三年评选一次,经过初评、终评、公示和审核等程序,著名导演郑永强作品《舌尖上的襄阳·大头菜》荣获这一襄阳文艺创作最高奖。

襄阳大头菜是襄阳的名片,凝聚襄阳两千多年的文化内涵,“中华老字号”、“中国一绝”、“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

舌尖上的襄阳

纪录片《舌尖上的襄阳·大头菜》,对襄阳大头菜的起源、演变、制作进行了详解,以襄阳大头菜为切入点宣传智慧襄阳,讲述好襄阳的故事。

该片通过航拍画面展示了宏伟大气的襄阳古城墙、古隆中、美丽汉江、马跃檀溪、水淹七军、刮骨疗伤等襄阳三国文化,打响"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城市品牌,引爆襄阳旅游市场。

先贤诸葛亮,用智慧浸染了这座城市的居民。当代的襄阳人,正用“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智慧改变襄阳这座城!

《舌尖上的襄阳·大头菜》获奖历程:

湖北省唯一入围第五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纪录片作品!

荣获“第五届中国襄阳大学生微电影展”荣获金奖!

荣获“中国水都·丹江口全国微电影展”最佳影片大奖!

荣获“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最佳纪录片大奖!

编辑:张晋滨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