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这段电波温暖了整座襄阳城!

不到两岁的孩子,突发高烧且连续出现两次惊厥。做家长的心里自然是心急如焚,要火速将孩子送医。然而,送医的道路又正好赶上了晚高峰,家人将求助电话打到了襄阳广播电视台热线进行求助。

昨天晚上六点一刻左右,一段紧急救援的电波温暖了整座襄阳城。

襄阳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动力正前方》的节目主持人田甜和罗丹,向往常一样为广大听众播放着下班的交通状况。突然听众贺先生打来了求助电话。

贺先生家住襄州区峪山镇,他说自己的外甥女倩倩当时突发高烧,并连续两次出现惊厥。由于当地卫生院条件有限,急需立即去市一医院接受救治。可正值晚高峰,贺先生向节目求助,希望能通过节目给他通报一下道路状况。

接到求助后,交通广播的工作人员、前方记者,一面联系医院,一面通过监控来调取沿路的交通状况,并动员广大听众来帮忙指路。

确定好了行驶路线后,贺先生驾车带着姐姐和外甥女往医院赶,与此同时,一医院的医生也在记者帮助下联系上了贺先生,医生一面安抚贺先生,一面告诉他一些急救的方法。

市一医院儿科主任焦蓉说:“通过记者联系上了这个患儿的家长,告知一些急救的方法防止发生误吸。孩子也快速的到达医院进行抢救,给抢救创造了很好的时机。目前患儿通过ct查血,病情还比较稳定。”

从峪山镇中心卫生院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长达27公里的路程,即使是在交通高峰时段,也需要40多分钟。然而,一路上在电波的指引和众多热心车主们的避让下,贺先生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抵达医院。与此同时,医院方面也早已做好了准备,孩子迅速得到了救治。

今天早上,在市一医院的儿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昨天的求助人贺女士。

贺女士说,昨天紧急情况下,自己和弟弟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给襄阳广播电视台打来热线,想问一下路况,没想到从路上交通状况到和医院对接,襄阳广电的记者主持人团队,以及众多的听众给了他们一家如此多的帮助,他们也非常感激。

记者也在现场看到,虽然小倩倩因为生病还是有些哭闹,但是孩子的精神状态已经明显好多了,也正在等待做进一步的检查。

全媒体记者:谢洋

编辑:周杰 / 校对:张晋滨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