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举行首届青少年武术搏击邀请赛 300多名选手参赛

12月23日上午,襄阳市首届青少年武术搏击邀请赛在市体育馆举行,300多名青少年参加比赛,这些选手中最小的五岁,最大的十几岁。

据市武术协会会长徐长启介绍,以往家长们对于学习武术搏击不是很理解,总是担心孩子会被误伤等。但近几年,武术搏击慢慢被家长们所接受。

而考虑到青少年年级比较较小,所以此次邀请赛青少年学生从头部到脚都全程穿了专业防护衣和防护面罩。此次首届青少年武术搏击邀请赛,主要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身体忍耐力和抗压力方面进行锻炼和提高。

徐长启介绍,这次的比赛一个回合只有一分钟,在对抗性比较强的比赛中,如果实力悬殊太大,裁判员可以终止比赛。

来自于现场比赛的学生家长王先生介绍,起初让孩子学习搏击,内心也是比较担心的。但是真正了解搏击之后,知道防护措施方面做得很到位,就比较放心。而且经过武术搏击训练后,女儿从以前柔弱胆小,变得忍耐力更强、身体更结实了。

据徐长启介绍,武术搏击有一定的对抗性,但是做好防护措施,掌握好力度把控后,其实对于青少年学生的各个方面都很有帮助。截至到目前,全市青少年学习武术搏击的学生大概有上万人左右。同时,在本市越来越多的家长更重视孩子的强身健体的训练。

全媒体记者:薛晓樊

编辑:苏琦琦 / 校对:代丽思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