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和创始人被“限制消费”!说好的没挪用押金呢?押金去哪了?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消息,12月4日,法院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出了“限制消费令”,该公司及戴威本人不得坐飞机、软卧等,不能在星级宾馆等场合消费等。

从共享经济领域的弄潮儿,到如今遭遇连押金都退不出来的局面。ofo到底是怎么了?难道彻底“凉凉”?

最近几个月来,ofo用户退押金难的传闻从未消停过,要么是找不到退款按钮,要么是客服电话长期无人接听,要么是退款时间太长。

直到近日,这种退押金潮不但没有退去,反而呈爆发式增长,在ofo北京总部出现几百人排长龙退押金的情况。

12月17日

ofo官方微博回应退押金事件:

12月19日下午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也发布内部信,称ofo活着才有希望,不会逃避责任,将为ofo的每一个用户和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

虽然ofo承诺会处理好退押金事宜,但很多用户依然担心押金退不回。

ofo北京总部门前百余人在排队退押金

自2018年12月18日起

ofo若要退款需要核实并排队退款,需要输入姓名和支付宝账号。比起交押金时的秒入,退押金可谓大费周章。

有网友调侃,这可能是目前人生中最长的一次排队。还有的说,这个冬天不冷了,毕竟1000万人都挤在一起呢。

当记者问为什么不按原支付方式退款时,工作人员称最近退款用户太多,原路退款怕发生遗漏,并称这是专门为了退押金开发出来的流程,只用了40分钟。

记者再次询问开发app这么快,退款为什么做不到这么快时,工作人员称押金受政府监管,不能想退就退,并称公司正常运转,ofo没有破产也没有倒闭,“数字每天都在变化,会向前推进,证明前面的人在退款,我们既然开通手机退款通道就是我们的诚意,如果您已经到排队这一项了就耐心等待。”

2014年,ofo最早创立时押金为99元,自2017年6月起,ofo的押金涨至199元,如果以99元计算,ofo需退还用户押金近10亿元;如果以每人199元计算,ofo则需要退还用户押金超20亿元。而2017年11月,ofo创始人戴威称用户已超2亿,因此退款人数或许还将上涨。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