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有个老小区改造 本是好事居民却不同意?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我们报道了樊城有个老小区准备改造,部分居民却以推倒围墙缺乏安全感为由反对的新闻。当时社区承诺会在改造基础设施后重新砌墙,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如今结果又如何呢?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樊城韩庄社区计划对风华路上的襄轴70分厂家属院及市21中家属院进行升级改造,不料一些小区居民很是反对。

韩庄社区党委书记谢按辉介绍,居民以为围墙拆了就不再重建,还有绝少部分居民是因为有违建,在自己的私利上考虑。

由于小区改造必须要拆除部分一楼住户私搭乱建的后院,一些居民不答应,还有些居民也不同意改掉一楼一院的格局。

“不允许拆,就怕小偷进来了,没有一点安全感。”小区门卫说。

在城管的协助下,韩庄社区一方面安抚居民情绪,另一方面迅速拆违并启动了小区改造工程,在翻修完地下水管网后,第一时间重新砌起了围墙,让居民看到了实打实的变化,大伙的态度也随即转变了过来。

居民们说,相比于老围墙,新砌的围墙还加高了不少,堵住了以前的安全隐患不说,还挨着墙盖了崭新的车棚,有望化解车辆乱停、秩序混乱的顽疾。

对此,韩庄社区介绍,目前车棚还待加装雨棚,小区地面也还差表层沥青没有铺设,等一切就绪后他们就计划实施常态化管理,社区网格员和包保人员定时定期巡查,保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