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142名拟提拔干部未过“廉”关被否决

“熊某因违反廉洁纪律问题于2017年9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尚在处分影响期内,建议暂不提拔使用。”近日,襄城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对某区直部门的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函作出回复。

今年以来,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从源头确保“海晏河清”,该区坚持“凡提必核”“凡提必验”的理念,要求干部在提拔、重用和表彰前,均需向区纪委监委征求意见,过一过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质检关”。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174名提名人选,经区纪委监委逐一核“品相”,验“成色”,其中,142人因未过“廉”关被否决。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核验”“质检”作用,为党和群众选好干部、选准干部,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政治根基正”“廉洁底线严”“形象品德好”三大标准,列出“政治上两面人”“七个有之问题”“违反社会公德”等九项“警报清单”,并严格按照“集中、分散、再集中”流程,采取案管室“一个窗口对外”,各业务部门分别把关,班子成员集体会诊的方式,对干部廉情层层把关,为干部精准“画像”。

在反馈具体意见时,该区纪委监委秉承实事求是和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具体且明确的,指定专班快查快结;对核查发现存在名明显问题的,建议暂缓提拔;对查实有严重违纪违规问题或曾受到党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坚决否决;对“身家清白”或处分期已满的,快速开出“路条”予以“放行”。

此外,为提高“检验”效率,不耽误选人用人正常程序,该区将“党员干部廉政填报系统”“纪检监察案件管理系统”“信访举报线索汇总系统”三网合一,数据融合,建立了领导干部“廉洁数据库”,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打好“前站”,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插上科技翅膀。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不只是薄薄的一页纸,更是一道严肃的关口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对涉及人选‘全面检验’,认真把关,就是为了守护全区政治‘森林’健康成长,涵养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喻娥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