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评审专家来我校考察

12月14日,省教育厅派出评审专家组来到我校,实地考察学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事宜。学校党委书记陈礼龙、副校长赵涛、学工处处长王保成等参加汇报会。

专家组由武汉理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田禾、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田晓红、华师在读研究生陈赵闻琪组成。汇报会上,陈礼龙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统筹推进全国高水平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

赵涛从学校申报示范中心具备的基础、示范中心建设目标、示范中心建设内容及举措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积极探索,中心构建了“一体两面多点”的心理健康工作模式,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围绕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要求,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为主阵地,以心理成长部及心理委员队伍为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丰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打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精品。

人事处副处长汤才虎、计财处副处长黄勇分别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人事编制情况和工作经费使用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材料后,实地查看了心理咨询场地及设施,随机抽检了20名学生,并与心理中心4名专职教师座谈。

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他们同时希望学校加大专兼职心理教师培训力度,提升咨询教师专业技能,结合本校学生情况,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与特色项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