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户为了“提升信用卡额度” 结果卡上20多万瞬间没了

今年10月12日,在枣阳务工的吴先生在玩手机时,接到了一条陌生人“某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对方说由于他信用卡使用情况良好,可以给他提升信用卡额度。想着自己的信用卡额度确实不高,提升之后用起来更方便,吴先生表示乐意接受。对方还告诉吴先生,如果想提升信用卡透支额度,必须先进行验资,检验他是否有能力还钱,然后根据对方的指示操作。听完“客服”的话,吴先生没有产生怀疑,根据对方的指示,吴先生一步步操作,最后将信用卡卡号、密码等信息都告诉了对方。

吴先生刚把信息告诉对方,他的手机立即收到了几条来自银行的短信,显示其卡在某网站平台上完成了4笔交易,总金额为24.98万余元。他这才意识到自己遇上电信诈骗了,立即回拨“客服”的电话,然而,为时已晚,对方已关机,吴先生赶忙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枣阳警方立即进行银行卡冻结等措施的前期处置,并成立了由刑侦大队牵头,网安、法制、派出所等多部门配合的专案组进行调查,发现犯罪分子藏匿于黑龙江省密山市,且还在行骗中。专案组立刻飞往黑龙江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蹲守近一星期后,终于在密山市的一小区出租房内抓获康某、梁某、贺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据审讯,团伙中的“老大”姓康,43岁,湖南双峰人。近几年,他经常在手机上收到各类诈骗短信,因此产生灵感,于2017年先后辗转湖南省双峰县、黑龙江密山市、湖南长沙市等地,购买了制造假信用卡的磨具以及电话卡等。

康某深知要骗大钱,光靠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乘着过年期间又回湖南双峰老家“招兵买马”。

记者从枣阳警方了解到,每天,康某负责从网上非法购买客户资料,制造假信用卡,从银行提取诈骗得来的赃款,其他人则负责做话务员,根据康某提供的客户资料挨个打电话,并且相互扮演不同角色。

目前,三人均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涉及湖北枣阳的20余万元现金目前已追回,其他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付建波、刘璨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