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襄城区政协委员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12月17日下午,出席襄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热烈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襄城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郑自然委员说,建议区政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力度,彻底整治部分村庄脏乱差、乱搭乱建及道路排水落后等问题,让村庄硬件设施提档升级。

徐媛坤委员建议,在文化旅游方面,希望政府打造汉江沿岸风光带,在北街沿线做灯带亮化,让文化厚重、游客聚集的街市先亮起来。

李建庆委员说,希望政府大力度抓财源配置建设,加大土地收储和供应力度,加大整合经营性不动产力度,并稳定现有企业运行,同时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化财政结构。

谢颖委员建议,把脊柱侧弯检测纳入青少年体检项目。

张燕委员建议,创文检查不能局限在背诵创文条款方面,要侧重襄阳文化特色,创文要深化内涵,着眼于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温度。

何伟委员建议,希望政府持续指导和引导非公小微企业发展,并出台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把小微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王卫华委员说,目前棚改安置环节滞后,征迁干部常年加班,建议畅通体制,优化职能,建立专业职能机构,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同时调整棚改范围,合理收缩整合,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把安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何志焕委员建议,希望政府对招商引资来的企业加大考核力度,有选择性的招商,同时简化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提高效率,加大扶持企业力度。

熊漳平委员建议,打造汉江南岸物流中心,在交通商贸物流等方面对接大学城建设,同时适时融入中国有机谷战略。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罗兴斌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水平很高,建议内容很细致,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归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力争在2019年给委员们积极和满意的回应。

区委书记朱青林说,委员们的发言涵盖了一、二、三产及医疗、教育、住房等各个方面,对委员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分类梳理,纳入办理程序,妥善处理答复,在新时代和新机遇下与委员们携手共同推动襄城华丽蝶变。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