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就是一滴血 让一名窃贼身份暴露无遗

一滴血看上去量很小,但是在关键时刻却可以成为警方破案的重要依据。最近谷城警方就是依靠一滴血成功锁定一个窃贼的身份。

今年30岁的小齐(化名)家住襄阳市樊城区太平店镇,六年前,小齐流窜至谷城庙滩镇盗窃了一辆摩托车,后被法院判处管制两年。

执行完处罚出来后,小齐仍不思悔改,又开始“重操旧业”。2017年3月,小齐独自一人又流窜至谷城城关镇,将一辆价值3000多元的黑色“豪爵”摩托车盗走。在作案过程中,小齐用小刀剪断摩托车点火开关时不慎把自己手指划破,在现场留下一滴血迹。

谷城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了这滴血迹,及时提取并送检,通过比对,锁定了有盗窃犯罪前科的小齐,后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该所民警先后多次前往小齐家中开展抓捕和规劝工作,一直未果。而在外逃亡一年多的小齐内心十分煎熬,每当看到新闻中不断有逃犯落网时,更是不堪忍受,终于悔悟过来,决定投案自首。

2018年12月13日,小齐主动踏进谷城城关派出所的大门,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流窜作案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王祖军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