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门社区:改造背街小巷 提升居民幸福感

鹿角门街,是樊城有名的老街区。过去,街巷里环境脏乱,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今年6月,这里被纳入樊城区背街小巷改造计划。半年过去,老街的面貌变样了吗?

这就是改造后的樊城鹿角门街,工人师傅正忙着对街区墙面,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今天,这里路面变平坦了,下水管道也不再添堵了,这是街坊邻居期盼已久的变化。

过去的鹿角门,街道长度不足500米,却被人们戏称为城中村。街外是繁华的现代街区,街内却破烂不堪,污水横流。今年6月,樊城拿出800多万,按照徽派建筑风格,对老街进行全方位改造翻建。

环境不仅要变化,还要美化。社区从居民手中搜集来老照片,打造了一面历史记忆墙。又推平了街道里的一处空地,解决了居民休闲娱乐场所和停车难的问题。

在居民的期待中,鹿角门街的改造工程,正在加紧进行,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明年年初可完工。

全媒体记者:杨襄宜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