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警方捣毁三个假证窝点!查获假证八千余件

为了净化铁路购票秩序,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襄阳铁路警方加大了对倒卖火车票、制贩假票坑害旅客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连续打掉制贩假票假证窝点3个。

日前,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旅客持假火车票进站乘车,通过进一步调查,查明这名旅客是从一名张姓男子手中购买。于是,警方顺线追踪,摸清了嫌疑人张某的活动轨迹。12月12日,警方展开了抓捕行动。 

据张某交待,他主要通过互联网渠道寻找购票的潜在客户,假票制作完毕以后,通过快递的方式发给购票的人。警方现已查明其制贩的假火车票达220余张,票面价值2.1万余元,还有600余张空白假火车票等待制作出售。另外当天‪12时,该处刑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先后在襄阳市樊城区内打掉两处制贩假证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3名,查获房权证、毕业证、驾驶证等各类假证8000余本、假印章500余枚,以及制作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证模版一套。目前,几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襄阳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请在火车站售票厅、铁路部门授权的代售点以及12306官方网站购买火车票,切勿从陌生人手中购买火车票,以免个人身份信息泄露,被不法人员利用,如发现购买到高价票,请及时与铁路警方联系。

全媒体记者:丁丁 陈雅芳 / 通讯员:洪莎莎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