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委约谈东津高铁站和铁路工地责任人

12月13号,根据市大气办通报的第48周市区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结果的要求,市城建委第一时间约谈了扬尘治理不力的高铁站和铁路工地负责人。

市城建委安全站负责人详细讲解了“6个100%”扬尘治理标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围挡基本标准》,并就如何落实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明确了不落实、落不实的处罚措施。

市城建委安全站通报了东津高铁站、汉十高铁东津高铁站段、郑万高铁东津高铁站段、蒙华铁路尹集段、汉江特大桥工地现场扬尘治理存在的大面积裸土不覆盖、道路积水严重、带泥上路严重、渣土不清运乱堆乱放、围挡歪斜倾倒破烂、创文广告不达标等诸多问题。

依据《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禁止环保“一刀切”的通知》,市城建委安全站将本应下达的5份停工通知书暂时搁置,要求上述5个工地的16家责任单位,必须立即整改,可边施工边整改,实现“黄土不见天、泥土不上路、工地不起尘”,坚决打赢扬尘治理这场攻坚战。

根据市大气办的要求,扬尘治理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必须“双达标”,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一律严管重罚。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陈鑫 张梦妮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