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要求鱼梁洲精心打造城市绿心 给市民休闲提供良好环境

今天(14号)下午,市长郄英才到鱼梁洲经济开发区调研时要求,鱼梁洲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精心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区。

在鱼梁洲环岛路周边,当地利用建筑垃圾分类消纳区域植树育苗。今年以来,当地已新增182万平方米绿色面积,基本完成了小岛绿化。郄英才详细了解鱼梁洲生态修复情况,要求当地因地制宜推进环岛景观带、中央生态公园规划和建设,多用本土树种,保持洲岛绿化的原生态、多样性。

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鱼梁洲绿色发展的意见》,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成功能、三年见成效”的要求,眼下当地正抓紧优化完善鱼梁洲总体规划,东西轴线鱼梁洲段也在加紧施工,水上运动等项目即将启动建设。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郄英才说,作为城市生态绿心,鱼梁洲在高标准规划上,要结合新定位和“一心四城”总体布局,做好总规和控规编制。对现有建筑,要建立台账、精准管控。原则上,除必要的公共建筑,其它的既有建筑要确保只减不增,住宅要确保零增长。对东西轴线等重点工程项目用地,鱼梁洲要优先清收、做好保障。在项目设计、施工、建设上,鱼梁洲不仅要确保高质量,更要体现高品质,拿不准的宁可先保护起来、先留白,看准了的、定下来的要抓紧落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同时,鱼梁洲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扭转脏乱差的形象,给市民休闲提供良好的环境。

全媒体记者:亢进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