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市长给金融机构鼓劲:全力冲刺全年金融工作目标

今天上午,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分析当前金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金融工作。市长郄英才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完成全年金融工作目标,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源头活水。

在听取了金融管理部门、各银行机构工作汇报后,郄英才说,1至11月,全市金融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新增贷款突破200亿元,存贷比63.34%,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合力已经形成,非法集资风险总体可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全市金融工作稳中有忧的压力仍然存在,年末岁尾,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安排明年工作,为“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源头活水。

郄英才说,国务院前不久批复了《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这一重大决策为襄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从金融政策看,中央把“稳金融”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金融机构争取规模、争取资金提供了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金融发展稳定工作,要加大贷款投放,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向上争取信贷投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齐心协力化解不良贷款,合理管控潜在风险,打好全年金融工作收官战。市政府金融办、金融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落实激励政策,紧紧围绕全市金融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表,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