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郄市长一天跑了三个县,是为了这件大事......

12月13号,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保康县、南漳县和谷城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郄英才强调,3个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聚焦聚力,严格标准,改进作风,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保康县马良镇赵家山村,郄英才详细查看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和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情况。这两年,赵家山村统一选址、规划建设了集中居民点,先后有52户153人搬迁入住,根据当地严重缺水的实际情况,去年新建了村级水厂,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饮水难的问题。郄英才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要搬得出,更要稳得住,要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引进更多符合当地实际的致富项目,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引导群众脱贫致富,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当天,郄英才还到保康楚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升级改造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郄英才说,今年以来,3个县的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了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实力壮大,成绩得来不易,要抢抓机遇,再接再厉,迈上新台阶。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3个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人力、物力、财力尽可能地向脱贫攻坚倾斜;对于即将面临脱贫“摘帽”验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的标准,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要以最严格的尺度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不良作风,让脱贫攻坚责任压细压实。

郄英才要求,3个县要坚持一二三产业统筹兼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农业方面,要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种植,进一步擦亮“中国有机谷”品牌;工业方面,要努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方面,既要做大做强做优,又要做好统计核算,做好增量。要狠抓招商引资,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民营企业,鼓励民间投资。

郄英才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现实利益问题,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的经济形势,抓住机遇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优化结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