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滨江路游园6座公厕基本完成

襄城的滨江路沿线散步的人多,公厕却很少,因此常遭到抱怨。眼下,随着“公厕革命”的推进,在襄城滨江路的绿化游园里落户了一批永久性公厕,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

丁大爷家住在襄城复聪路,自从上个月开始,丁大爷每天都要到复聪路与滨江路游园里看一眼公厕建设的进展情况。

丁大爷说,襄城檀溪片区近几年内新建了多个居民小区,可公厕建设却非常滞后,就在两年前,绵延几公里长的檀溪路上还只有一座公厕,算上滨江路的一共也仅有四座,让居民和外地游客都觉得如厕难。好在,随着这两年“公厕革命”的大力推进,檀溪路和滨江路上已经新增了几座吊装式公厕,如今看到复聪路游园里在建永久性的公厕,丁大爷在高兴的同时也提出疑惑,在绿化游园里盖公厕会不会破坏景观效果呢?

襄城区城管局介绍,按照计划,襄城区今年须新增18座公厕,其中,滨江路沿线有6座公厕都是永久性的,建在绿地游园里也是他们与园林部门协商的结果,是不会破坏绿化景观效果的。

襄城城管局环卫设施建设小组负责人夏治秋说,从三桥往唐城的方向,基本上是一街一景,由现代化的风格逐渐变成仿古风格。

目前,6座永久性公厕主体工程都已基本完成,襄城区城管局表示,接下来他们计划进行公厕内部装修,并在外部醒目位置设置标识标牌,待投入使用后还会安排专人按照一类公厕的标准进行保洁,保证不污染周边环境。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