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频现偷花贼 十几年的心血没了

家门口养几盆鲜花,不仅自己能欣赏,也可让大家一起来欣赏,还可以美化家园。可本市有位老人在家门口养的鲜花却频频被盗。

家住樊城沿江大道热电厂家属院临街一楼的丁师傅,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就是摆弄些花花草草。在自家房前屋后种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可今天早晨从外面锻炼回来,他发现家门口的花不见了。

“早上六点二十五出去健身时,我的花还在,七点半到八点半左右我回来时,两盆花已经没了。”丁师傅说。

当天除了丁师傅的两盆盆景被盗外,同样住在一楼的邻居汪师傅放在门口的植物也不见了。

丁师傅郁闷地说,这次被盗的两盆水蜡树,是他已经栽种了15年,长到半人多高的盆景,每棵都在五、六百块钱以上。本打算趁天气好,一大早从家里端出来放在外面晒晒太阳,没想到一会功夫就不翼而飞了。而像这样伤脑筋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丁师傅说,加上这一次被盗,已经是第七次了,前六次盗走的花都是小盆,品种也比较好,有茉莉、玉树、铁树、君子兰等。他还说,家属院过去有围墙,建沿江大道时,围墙拆了。他们这栋楼就成了临街门面房,大家本想在家门口栽种些鲜花、盆景为了美化家园,另外也好与对面的汉江大堤景色协调呼应。而且从一棵苗养大成景,也很费工夫。

眼下正式冬季,让丁师傅担忧的是,被偷的这些鲜花、盆景,如果照顾不好,很可能会死在到偷花人手里。“我养费了十几年的心血,要把它养死了。冻死了,就功亏一篑了。”

接二连三栽种的鲜花盆景被盗,让大家都很无奈,心疼不已。

丁师傅说,花是大自然的产物,通过养花可以培养人的爱心,还可以培养人的耐心和勤劳,知道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经过努力勤奋的培养而来,也就体会到养花和做人一样,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真正爱花的人,是不会采用这种偷到的方式。如果真是喜欢花,他也可以送花给他。

眼下,丁师傅已经报警。他告戒那些“顺手牵羊”的“爱花”人,靠盗窃获得的“美丽绽放”,毕竟是不光彩的。

全媒体记者:王晖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