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为村(社区)干部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一直认为自己对党纪国法掌握的还行,通过这次测试才发现自己知道的还不够,更明白作为新任村‘两委’干部,一定要做遵纪守法懂规矩的‘带头人’。”襄城区欧庙镇一位刚参加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新任村干部如是说。

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是襄城区针对新任村(社区)干部准备的廉政“见面礼”之一。

日前,襄城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绝大部分村(社区)已完成换届选举,一批批新任村(社区)干部已“走马上任”。为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为新任村(社区)干部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倡导带头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坚持依法治村、依法办事。

“群众选你们当‘领路人’,说明对你们寄予了厚望,一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多为民谋实事……”这是卧龙镇对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的一幕。

换届接近尾声,襄城区第一时间分层组织村(社区)支书、主任进行任前廉政谈心谈话,并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提醒他们自觉树立正确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坚持履责强担当。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新任村(社区)干部集中见面会9场,集中廉政谈心谈话会12次,为基层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村(社区)干部的品质决定党群干群关系的亲密度,一定要有担当、有正气、有形象,公道正派、依法办事……”檀溪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惠敏正在为辖区新任村(社区)干部讲授主题为“增强拒腐能力,当好新时期村(社区)带头人”专题廉政党课。

为告诫新任村(社区)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切实担负起带头人的职责,襄城区纪委围绕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近年来本地查办的基层案件情况和典型案例统一规范任前廉政党课提纲,以案说纪,让新任村(社区)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纪检干部讲任前专题廉政党课7次,近千名新任村(社区)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同时,襄城区还组织新任村(社区)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广大基层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履职尽责服务群众。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前给新当选的村(社区)干部敲‘警钟’,目的就是教育新任村干部引以为戒,时刻做到清正履职、一心为民。”卧龙镇纪委书记曾杰表示。

“任前廉政‘第一课’真的很及时!我们今后一定要行得端、站得稳、走得正,绝对不辜负群众的期望!”闸口社区支部书记陈志娟在接受任前廉政教育后深有感触。

通讯员:余玮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