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这些地方群众已脱贫 乐成书记看了很高兴

今天下午(12号),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谷城庙滩镇、茨河镇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文化小康、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李乐成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带动更多困难群众脱贫奔小康。

通过开办扶贫工厂,谷城县庙滩镇禹家岗村的21名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李乐成在现场详细询问了工厂的生产经营情况。李乐成说,类似扶贫工厂、扶贫车间的建立,在提高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同时,为农户谋求了一条离家近、能学到专业知识,并且收入稳定的就业门路,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目标。当地政府应该大力支持,并为相关企业争取一些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能够长期稳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去年茨河镇陶湾村的光伏电站为全村带来了18万的村集体收益。村里利用这笔钱不仅为村民入了医保,还维修了文化广场。今年他们通过十多位文艺轻骑兵,排练的“懒汉脱贫”等节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带动效果。李乐成听后很高兴,他说文化小康就是要在乡风文明上做文章,让老百姓的精神真正充实起来。文化小康不在乎广场修的多大多漂亮,更加要重视宣传、活动的内容,要通过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形式让老百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茨河镇金牛寺村,通过引进旅游文化企业,将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结合起来。通过这个旅游项目带动,今年村里将完成31户69人脱贫任务。李乐成在详细询问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后说,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既要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又要带动村集体增收。要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让老百姓真正受益、长久受益。

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王亚雯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