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襄阳好人榜发布!

助人为乐(3人/组) 

张绅洪

张绅洪,男,43岁,湖北中航精机科技有限公司调角器工厂物流计划员。2006年5月8日,张绅洪偶然路过献血车,这是他第一次献血。献血过后,血站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血型是O型Rh阴性血型,属于非常稀缺的“熊猫血”。从那以后他的手机号码再没有更换过,并保持24小时开机,他也成为O型Rh阴性血型的“流动储血库”,随时准备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献血服务。

马泽斌

马泽斌,男,80岁,共产党员,襄阳市樊城区定中门街道大井台社区居民。2017年开始,马泽斌主动担任清理家属院楼道小广告的义务员,自掏腰包将所在单位的楼道和院子里的墙壁、生锈的扶手全部重新粉刷一遍,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居民纷纷参与其中,昔日老旧的家属院如今面貌焕然一新、管理规范。

余朋

余朋,男,34岁,公交集团一分公司59路驾驶员。2018年9月16日上午,余朋驾驶公交车行至襄州区王营街站停靠时,车上一位70岁左右的大爷突然全身抽搐、嘴巴半张、呼吸困难,情形十分危急。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他一路鸣笛,直奔襄州区人民医院,仅用了5分半钟就将老人送达医院,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见义勇为(2人/组)

冯和平

冯和平,男,68岁,中共党员,退休职工。2018年11月11日下午2时许,高新区车城社区居民吕有英和6岁的孙子小乐(化名)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附近玩耍时不慎落入2米多深的池塘中,池塘水冰冷刺骨,祖孙俩在池塘中挣扎了1分多钟,快要支持不下去了,冯和平听到附近群众的呼救声后,两步并作一步跑,飞身跃入池塘中,将祖孙俩救了起来。被救人员家属要表示感谢,被冯和平婉拒。

谢子康

谢子康,男,21岁,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特战72旅特战八连战士。2018年9月2日中午12:20,在家探亲的谢子康看到家门口附近的众成化工有限公司苯甲醛车间正燃起熊熊烈火,他迅速回到家中换上了迷彩服、带上了“士官证”,冲进火灾现场,不顾自身安全,与消防官兵一起及时扑灭了烈火,挽救了工厂的生命财产,体现了一名新时代消防战士的担当奉献精神。

诚实守信(1人/组) 

李文清

李文清,男,44岁,襄阳市樊城区清河口街道居民。李文清和妻子经营着一个瓜子店,从业十几年来,他们始终秉承着诚信为本的理念,坚持现炒现卖不掺假,不缺斤少两。2017年1月20日晚上8点多,一个顾客不慎将装有3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的钱包遗落在店中,他们发现后立刻将钱包收起,通过包内相关信息及时联系失主,在店内耐心等候失主3个小时,直到夜间11点多,失主取回失物后才关店回家,得到顾客的赞誉。

敬业奉献(1人/组) 

曾艾勤

曾艾勤,女,54岁,公厕保洁员。她负责汉江路1号和一水厂两座二类公厕的日常保洁工作,十多年来,她每天坚持提早半小时上班,为的只是想给市民提供一个舒心洁净的入厕环境;她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经她打扫过的厕所,总能达到“地面无污迹、便池无尿碱、公厕无异味、立面无乱画”的标准,是公厕保洁员队伍中的工作标兵。

孝老爱亲(3人/组)

吕保英

吕保英,女,61岁,樊城区铁路家属院居民。2010年4月的一天,吕保英的弟弟吕忠朝因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在住院的180多个日夜里,吕保英省吃俭用、忙前忙后,拿出十几万元积蓄为弟弟治疗。出院后,她将弟弟一家3口接到自己家中精心照顾8年多,为弟弟撑起了一个家。

庄艳

庄艳,女,46岁,东津镇财政所财政专管员。2000年,庄艳的婆婆突患脑梗塞半身不遂,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坚持每天搀扶着婆婆在院子里练习走路,经常不其厌烦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2015年,庄艳的公公又因高血压半身瘫痪,她不分昼夜地照顾着公公,为了不让公公生褥疮,她每天坚持给老人翻身五六次,精心照顾生活起居,被邻居称为“最孝顺好儿媳”。她的家庭曾多次被区镇妇联评为“文明家庭”和“双文明户”。

惠随琳

惠随琳,男,38岁,中共党员,枣阳市委党校干部。他八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的父亲和重病的母亲,每天坚持为父母换着花样准备早餐,耐心帮父母穿衣、排便、洗漱、喂饭,从无怨言。天冷时,他端上热水为父亲洗脚,灌好热水袋给父亲暖被;母亲患病,他鼓励母亲坦然面对、积极治疗。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瘫痪在床的父亲没有长过一次褥疮,患重病的母亲也日渐好转,重拾起对生活的希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