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隆中景区:提升智能服务 增强游客体验感

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已经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我们的旅游方式。为了满足游客的需要,古隆中景区也开通了一个公众号。让游客实现一部手机游隆中。

记者体验了一下,打开公众号,里面的信息还是非常丰富的,包括停车位的数量以及游览的人数,还有景区的空气质量状况,市民们比较关心的停车位的问题,刚刚通过数据提示,目前停车位还剩余2000多个停车位,市民可选择自驾游,如果提示停车位紧张的情况下,可选择另外一种出游方式。

一部手机游隆中,在购票的时候,是不需要在柜台去取票的,市民们只需通过公众号进行操作,买电子票就可以进园,记者体验后觉得这种方式还是非常方便的。

记者来到诸葛亮躬耕之地,打开微信公众号,提问关于诸葛亮种田的故事。语音介绍还是非常详细的,还有相关的文字说明,但是这个识别系统,只识别普通话,如果您说方言的话,它就识别不了。

古隆中风景区信息中心主任闵天亮介绍,有时候游客会问一些发散性比较大的问题,像是比如说景区里边的动植物。连我们都比较少见的,这个时候他可能就回答不出来,只能做一些俏皮的回答而已,(所以)每隔一个月或者一段时间会检查游客没有回答上来的数量,在知识图库里面进行更新,有必要的情况下,会制作一定的视频或者图片,让游客用小诸葛,对图像对石碑进行拍照,通过识别技术把它确定哪个数据源,然后数据源就告诉游客,这个石碑是由谁提的?什么时候来的?这也是慢慢增加进去,会做得越来越详细。

记者用一部手机浏览完了景区,总体来说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呢,还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比如说我们不能,用我们的图片视频去了解相关的历史文化信息,相信今后隆中景区会在这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市民们的体验感也会越来越棒。

全媒体记者:杨襄宜 望丽红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