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高达78万元!看我市工商局如何万里“打假”

“行程逾3万公里,前往了7个市县现场协助打假,查扣假冒侵权蓄电池1530只,涉案金额78万元,帮助企业改善市场销售环境,维护了企业的品牌形象”。12月7日,襄阳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市工商局,感谢工商部门对企业的支持。

湖北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专业从事先进电池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随着骆驼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各地侵权商标和侵权商品不断涌现。这些侵权商标和侵权商品,导致近年来骆驼集团的销售渠道拓展不力,产品市场占有率停滞不前。

今年11月,襄阳市工商局收到襄阳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的打假维权信函,反映在湖南省、浙江省市场上存在有销售涉嫌侵犯其驰名商标“骆驼”蓄电池产品。市工商局高度重视,成立打假维权领导小组,组建了联合企业打假维权专班,并及时通过湖北省局函告,取得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支持与配合。

11月13日至30日,襄阳市工商局打假维权专班与骆驼集团维权人员先后来到长沙、杭州、温州等地,及时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联系,通报情况、商讨案情,同时采取现场检查、对涉嫌侵权企业约谈询问等方式,加大维权力度,取得明显效果。

在长沙,打假维权专班联合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销售“中原骆驼”门市进行突击检查,对615件涉嫌侵权的蓄电池,按照程序作了现场笔录并对执法过程拍照录像。

在杭州,打假维权专班联合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销售“中原骆驼”门市的负责人、销售“湖北骆驼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的负责人进行约谈询问,说明其存在的涉嫌商标侵权问题及可能存在的法律后果。

在温州,打假维权专班联合温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销售“中原骆驼”门市进行突击检查,对297件涉嫌侵权的蓄电池,按照程序作了现场笔录并对执法过程拍照录像,并对其进行约谈询问,指出其存在的法律风险及后果。

为巩固和扩大前阶段打假维权成果,襄阳市工商局将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跨区域异地打假维权模式,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继续保持对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切实净化市场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