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菜”我“掌勺”,工商局推出订单服务了

为让群众少跑路,襄阳市工商局综合运用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结合市场主体,创新推出企业“点菜”工商“掌勺”订单服务新方式。改变以往的“保姆式”、“一站式”服务风格,紧贴市场主体,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打造贴合企业“口味”的“私人菜单”。

“订单服务”是什么?

订单式服务企业工作,是通过由工商部门主动向企业发放服务项目“菜单”,企业结合自身需求申报需求服务“订单”,工商部门针对企业需求服务“订单”提供个性服务的新形式。

“订单服务”为什么?

实施订单服务,可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环节式服务为全程式服务,变分散式服务为集中式服务,变隔离式服务为阳光式服务,从而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订单服务”怎么做?

企业在发展中,遇到问题怎么办?只要是工商职能范围内的事,将服务需求通过“订单服务登记表”,交给工商联络员就行了。工商部门将根据企业的“点单”,立刻配送相应的“食材”,按照“路径图”要求,确定每一项企业需求“订单”的具体办理步骤。企业在工商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快速筹备资料、办理业务,实现只进“一门”、只跑“一趟”、特事特办的贴身服务。

例如,某日某公司急需到某地收购一家公司,但目前执照上的注册资本金不符合收购要求,急需变更。次日上午工商部门就安排专人为该公司服务,并制定了贴合需求的“服务菜单”。次日下午,工商联络员和该公司经办人一起,将资料送到登记窗口,当天企业成功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