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东津新区又一所学校即将招生!还有更多配套学校在路上……

东津新区基础设施的快速完善,交通路网的通畅便捷,让人们感叹东津这五年变化太大太快,其实这五年,让东津发展锦上添花的,还有东津的教育。仅在短短五年之内,就云集了一批优质的小学、初中、高中,并相继投入使用,形成了一站式教育体系,每年前来求学的学生成倍增长。东津,正成为继襄城、樊城、高新之后的又一大教育热门之地。

从今年五月份开始,襄阳四中初中部校长刘明伦的电话就热了起来,到了七八月份,他有时不得不关机来回避纷至沓来的电话,可即使这样,每天找上校门想到他学校上学的学生,还是成百成百的上涨。

襄阳四中初中部校长刘明伦介绍,今年2018年招生火爆的程度不可想象,总共有6000多人来角逐500个名额。

这所占地50亩,到今年年底才刚刚开学两年半的新学校,2016年学校招生240人,有近2000人报名;2017年招生500人,有近4000人报名;2018年招生500人,有6000人报名,生源激增的背后,不仅是学校实力的表现,更折射出东津新区欣欣向荣的变化。

和襄阳四中初中部招生情况类似,位于东津世纪城核心地段的东津第一实验小学,第一年招生412人;第二年招生873人;第三年招生1442人;到了今年招生2200人,以致于让这所本以为学位很充足的学校,今年首次面临了无学位可提供的尴尬。

而来自东津新区教育办的数据显示,五年来,东津新区的学生人数呈快速增长之势,目前全区15所学校,学生人数为1.2万人,仅今年就增长了2000多人,预计明年又将新增4000多名,到2020年东津新区的学生人数就将达到2.3万人。

东津新区教育办副主任刘平安介绍,这几年东津的教育突飞猛进,今年正规录取到四中五中的学生有70多人,比往年翻了一番。

此外,一个可喜的变化就是,随着东津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近年来,“回流生”数量也是越来越多。

刘平安介绍,以前由于东津的拆迁,很多学生随着家长外出务工,转学到外地,现在东津的学校硬件上来了,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生开始大量回流,现在每年回流的学生人数是200多人。

教育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让到东津安家置业的人们,心安了下来,并成为助推东津发展的新力量。而今秋开学后,襄阳三中东津新校区的入驻,可以说让东津的教育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至此,在这个新区,已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的完整教育体系,而且,每一所学校的起步标准都不低。

襄阳三中校长李天艳说,从市委市政府的层面来讲,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包括襄阳教育局进一步优化优质教育资源的地域布局,在襄城、樊城、高新、东津都要有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布局,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资源的需求。

今年9月1号,占地222亩的襄阳三中东津新校区投入使用,相比位于樊城区大庆东路的老校区,新校区面积一下扩大了十倍,有了标准的400米跑道,宿舍变为4人间、6人间,24小时不间断供应热水,各实验室一应俱全。

李天艳介绍,新一届的高一新生有1500人,目前学校的各种硬件设备全部调试到位,按照当时市委市政府的规划设计,所有硬件设备能够满足6000名学生入住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老校区的学生都将搬到新校区来。

而根据今年6月份市委市政府通过的《东津新区关于产城融合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将进一步优化东津新区的教育布局,其中明确提出了支持襄阳三中创建全国优质高中。

李天艳说,一个是要努力申办省级示范高中,第二个方面就是在学校的教学改革方面,要对标新高考的改革,大力推进学校的教堂改革和课程建设,适应新高考,抢占新高考新一轮改革的阵地。

刘平安说,这五年来,平均每年新增一所学校,明年准备再新开一所小学——汉水小学,后年准备再建一所浩然中学和第二实验小学,基本上能够满足东津新区适龄学生上学需要。

而根据东津总体规划显示,将建设62所中小学,包括4所高中、25所初中、33所小学。相信随着数十所中小学的落户,一座教育新城已在东津崛起,这也必将带动东津各个产业的快速发展。

襄阳四中初中部校长刘明伦说,东津教育的发展,对各行各业都有带动,最受益的就是房地产业,还有餐饮包括交通,特别是襄阳四中初中部和襄阳三中放学的时候,整个东津可以说是车水马龙,很多市民和家长都说东津能进入现在这个局面是很难想象的,发展的势头非常快。

全媒体记者:方兵

编辑:苏琦琦 / 校对:王晓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