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民警建反扒微信群 “贼娃子”无处遁形

每个人手机微信里都加入了很多群,同学群、同事群、唱歌群等等,本市有位民警却建了个反扒群,两个月下来,让十几名贼无处遁形。

12月7日上午十点多钟,樊城定中门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杨女士电话,说自己在解放路逛街时,价值三千多元的一部手机被人偷了。

不到一个小时,反扒群里的群友们就向民警提供各种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把群友们提供的有价值线索串联后,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

民警通过人脸比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殷某,男,五十多岁。当天民警在一宾馆内将嫌疑人殷某抓获。

其实,樊城定中门派出所刑警中队长杨磊就是这个群的群主。他介绍说,这已不是他们通过“反扒微信群”快速破案的第一例了。据了解,定中门派出所管辖着本市人民广场、解放路和长征路等大片区域治安,区域内又是商圈、休闲娱乐圈的中心,人流量大,流动人口也多。加上警力不足,小偷小摸案件时有发生。如何克服人手不足又能快速破案?他想到利用微信群,借助外力帮助破案。便建起了“反扒微信群”,他把各路办案神通广大的高手都拉了进来。

群里除了有辖区派出所反扒高手,还有多年从事刑事案件侦破的办案能手和电脑识别方面的专家。一旦遇到有扒窃案件,他就把视频录像和扒手的身材体型、大致相貌发到群里面,请大家共同侦查。

杨磊介绍说,自打创建了这个“反扒微信群”,通过这个群破获扒窃案件有三、四十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使派出所的破案速度大幅提高的同时,群里其他派出所同事也受益匪浅。建群两个多月来让扒窃分子无处遁形。

全媒体记者:王晖/ 通讯员:冷晓冰

编辑:姚喻/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