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拾到手机不愿归还 民警普法促其认识错误

“捡到的就是我的,没偷没抢,我不犯法。”12月1日,在襄阳中心医院东津片区,一女子拾到别人手机拒不归还,民警耐心劝说,向其普及相关法律常识,促使其认识到错误,将手机归还了失主。

当日上午10时许,在中心医院看望住院亲戚的马某,不慎将手机落在了卫生间,等其发觉再回去寻找时,手机已不翼而飞。马某焦急万分,因为手机里面存储了太多重要的个人信息,若找不回来,将严重影响今后的生活。

东津新区公安分局东津派出所接到马某求助电话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展开调查。依据马某的陈述,民警分析,手机应还在医院中,拾到者可能是医护人员、住院病人或看护人。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八楼的一个看望病人的女士身上。视频资料显示,该女士在马某丢失手机的这段时间内,进入过卫生间,出来时手中拿着的疑似马某丢失的手机。

民警随即找到女子刘某了解情况,可其矢口否认。在民警再三询问下,刘某不耐烦地说:“捡到的就是我的,没偷没抢,我不犯法。”民警耐心做刘某工作,并向其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指出其行为涉嫌非法侵占他人财物,将触犯法律。刘某权衡利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答应第二天就将手机归还马某。

12月2日下午,办案民警从马某那里了解到,刘某已如约将手机归还给她。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刘克兵 散君晖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