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举办“宪法日”文艺汇演 载歌载舞普及纪法知识

“家有规来国有法,治国理政靠宪法”“劝君学好监察法,此法关系你我他。做好工作莫违法,清正廉洁百姓夸。”……日前,一场以党纪党规和《宪法》《监察法》为主题的普纪普法宣传活动在襄城区昭明台广场正式亮相,一场场喜闻乐见的表演赢得了市民叫好连连,一个个精心布置的展台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

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及其他党纪党规,增强公职人员廉洁用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襄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开展“宪法日”集中普纪普法文艺汇演活动。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全部来自民间艺术团的原创作品,由襄城区文化馆精心编排,经襄城区纪委监委、区普法办和区司法局严格把关,形成了干群联动、同频共振、齐心发声的强大宣传阵势,同时打造了一份兼具廉洁和法治教育意义的节目单,重点节目有三句半《学法懂法不违法》、舞蹈《廉洁从政之歌》、配乐诗朗诵《法在我心中》、群口快板《依法治国作用大》等12项。

开场功夫扇舞《弘扬法治之歌》,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形式推广法治理念,强调全面推行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市民知法、学法、懂法、运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小合唱《监察法七字歌》登台说监察法,在朗朗歌声中生动阐释《监察法》的意义、作用和主要内容。短短300余字,把《监察法》解读得浅显易懂、朗朗上口,场内外观众纷纷拍手称赞。

党员干部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以图文并茂、现场解说的方式向市民讲解《宪法》《监察法》有关内容,重点就《宪法》《监察法》颁布的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等进行集中解读。

现场还设置有咨询台、服务台、举报受理台等,结合生活中的案例为市民解疑答惑,广泛宣传宪法和监察法相关知识,同时受理干部群众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这是一次学习《宪法》和《监察法》的‘广场课堂’,办得很有意义,我们老百姓很欢迎。”“我今天才知道,监察法不仅监督党员干部,还监督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真正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此次集中普纪普法宣传活动后,襄城区纪委监委还将结合接下来的“法治宣传周”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和《监察法》主题巡回宣讲活动,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遵纪守法,推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更好地履职尽责。

通讯员:喻娥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