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成书记今天到保康南漳调研 提了这些要求……(附现场视频)

今年,南、保、谷三县将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今天,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南漳实地调研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找准致贫原因,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深冬的保康已经下过了几场雪。这个冬天,保康县寺坪镇简家坪村的56户贫困户搬进了温暖的易地搬迁点。5号上午,李乐成来到这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72岁的龚国容和儿子已经搬来几个月了,因为易地扶贫搬迁点离镇上挺近,靠着当民间艺人,老人今年一家就有2万以上的收入。

保康县城关镇白果园村目前已经完成了党支部换届。本轮村“两委”换届之后,正值脱贫攻坚的决胜期。为了选优配强“两委”,助力精准脱贫,村里选举了镇财政所干部李大平当村支书,选举了28岁的洪友钊担任副书记。李乐成说,选举是每个村民的权利和义务,必须要做到100%知晓,要围绕脱贫攻坚择优选人,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44岁的王仕武,是南漳县长坪镇中岭村人。2002年,王仕武因打工致残丧失了劳动力。今年王仕武在政策的扶持下不仅搬进了易地搬迁房,还在家门口的扶贫工厂找到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一个月有了1000多块钱的收入,王仕武很满足。李乐成详细询问了,扶贫工厂的生产经营情况。李乐成说,扶贫工厂是一种创新的扶贫方式,真正帮助了安置点居民实现了“搬得进、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李乐成说,精准扶贫进入攻坚期,确保脱贫摘帽必须针对每村每户具体情况,研究具体措施,脱贫不返贫。要充分发动党员力量,坚持能人带动助推精准扶贫。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要把群众工作再做细一点、实一点,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群众的心头。

相关市领导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王亚雯、周俊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