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9人!襄州交警查处一辆严重超员“黑校车”

近日,襄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大对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超速、酒驾、无牌无证及非法营运“黑校车”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11月30日上午,交警大队当场查获一辆严重超员“黑校车”。

11月30日早上7点多,襄州交警在襄州区航空路巡逻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张湾镇有一辆小型面包车涉嫌非法从事接送学生工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并提供了该车的行车路线。接报后,民警立即到该车的必经之路进行蹲点守候。7时36分,执勤民警在襄州区七巧巷路口发现了这辆正在行驶的小型面包车,立即手势指挥其靠边停车。当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准载9人,实载18人,超员9人,载客超过核定乘员100%。车内除驾驶人姚某外,其余17人全部为大庆路小学一二年级学生。

经核查,该车无校车资质,驾驶员姚某无校车驾驶资质,涉嫌未取得校车标牌提供校车服务且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考虑到天气寒冷,且孩子们上学心切,民警及时安排车辆将17名学生按时送到学校并交到老师手中。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等待姚某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充分认识“黑校车”的危害性,积极举报“黑校车”,自觉抵制“黑校车”、超员车,乘坐有合法手续的正规营运车辆。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杨瑞  李琦雯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