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隆中对”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圆满举行

12月4日,由襄阳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管委会主办,东湖创客汇、中科育成(襄阳)科创中心、襄阳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美存优创、襄阳绿地国际创客中心、源啓蒲公英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期襄阳“隆中对”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专场活动圆满举行。自贸区襄阳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义泉,襄阳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婧,襄阳自贸片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曾涛出席了活动。

2018年1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给予自贸试验区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补齐功能短板,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作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襄阳片区紧扣中央关于中部地区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要求,引领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本场“隆中对”深度聚焦襄阳自贸片区的发展与建设情况,邀请相关领导和行业领域专家现场开展襄阳自贸片区发展论坛圆桌对话,专业解析襄阳自贸片区的政策、深度解读湖北自贸区发展的机遇,就高水平“双创”为自贸区建设注入新动能等相关议题要进行了对话讨论。

在路演环节,活动创新采用90s极速路演模式,11位项目创始人分别用90秒时间介绍自身项目,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投资人、评委、行业名师、资深专家和观众经过现场投票和评委打分,选出前五名晋级,获得5分钟终极路演资格。经过评选,最终工业级涵道风扇推进全电动无人飞机项目获得第一名,基于物联网的有机肥制备工艺与土壤改良方案项目第二名,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沼气工程装备第三名。

据了解,近一年来,襄阳“隆中对”双创平台立足襄阳,助力省级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面向全国,共同打造创新创业生态。截至目前,共举办十期专场活动,路演项目100多家,推介项目近100个,服务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500余家,现场观摩人数超过5000人,传播覆盖超10万人。从襄阳“隆中对”走出了不少明星创业者,其中有4位创业者不久前登上了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的舞台,并获得市场认可。

编辑:陈政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