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食药监局来学校开展创文整治行动

12月4日,市食药监检查组到襄城湖北文理学院校内食堂、小卖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前厅的文明餐桌标识、环境卫生、操作间的物品摆放、消毒柜使用情况,墙壁、地面的卫生等内容。

检查组查看了湖北文理学院周边小吃一条街部分小餐饮以及学校食堂的餐厅和后厨环境卫生、五防设施、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查看了店内创文宣传标识悬挂张贴情况,询问操作规范的具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餐饮单位创文宣传氛围较浓,能够做到亮证经营,但仍然有个别餐饮单位,存在文明宣传标语少、健康证不全或过期、操作间地面和墙壁卫生不整洁的现象。检查组对经营业主提出,小餐饮行业及学校食堂是“创文”工作的重点,对不符合“创文”工作要求的小餐饮门店,执法人员要下发督办函,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将跟踪整改情况,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创文实效。

最后,提醒市民,如果您在小吃店或者夜市就餐时要到正规摊位,如发现不符合经营条件,卫生条件差的摊位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向食药监局及时举报。

全媒体记者:望丽红

编辑:姚喻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