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 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今天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在我市举行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中,司法鉴定人首次面向国旗进行了宣誓,各参与单位也拿出了多种办法宣传法律法规,满满的正能量让宪法日变成了群众学法、普法的嘉年华。

我市司法鉴定人首次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34名司法鉴定人代表庄严的举起了右手

司法鉴定人就是为司法机关司法行为提供证据的专业人士。日常生活中,公安机关确认酒驾时需要的鉴定结果就由他们出具。

普法答题 乐在其中

让枯燥的法律活起来,请老百姓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来,在今年的宪法日宣传中,各类活动取代了冷冰冰的宣传单成了主角。在市档案局的展台前,答对10道题就可以获得一包纸巾,有趣的有奖问题让不少平时对档案不太关注的市民产生了兴趣。

普法宣传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将宪法法律知识纳入课堂教学计划,全市共有760所学校的1138名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多渠道向青少年普及了宪法知识,累计开展村、社区宪法讲座300多场,使宪法走进了基层和群众。


全媒体记者:张晋

编辑:张晋滨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