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即将举办汉江流域农博会 能给市民带来什么实惠?

从2014年到2016年,本市成功举办了三届汉江流域农博会。本月15日,第五届汉江流域农博会将再次在襄阳举办。作为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襄阳,在这一农业盛会上,会赢得哪些发展机遇?又能给襄阳市民带来什么样的实惠和好处?一起来了解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带回的最新消息。

昨天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本月15日到18日在本市的四季青农贸城举办。

这届农博会规模空前,将设置4个展馆和一个室外展区,参展的知名企业近700家、参展品类达8000多种。

市农委总经济师刘智介绍,今年在招商招展中,特别注意把 一些国内外500强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国家级龙头企业请到襄阳来,通过汉江流域农博会这个平台,让他们的好产品能够直接跟市民见面。

据了解,从2014年至2016年,本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汉江流域农博会,实现了汉江流域15个地市、48个县市区的历史性全员聚首,让汉江流域城市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更是给襄阳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市农委主任余涛介绍,据统计,前三届展会共接待观众46.3万人次,企业现场销售额达12.8亿元,现场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19.8亿元,达成意向性购销协议31亿元。

今年,国务院明确了襄阳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地位,这意味着襄阳在汉江流域城市中间更应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各地的名特优农产品,都借助农博会的舞台,充分地展示风采。

刘智介绍,汉江流域的三个代表城市分别代表3个省,在开幕式上作招商推介,这样展会不仅是襄阳一家的事儿,也是汉江流域城市大家都来唱主角。

而对于襄阳市民来说,农博会上除了有汉江流域乃至全国的名优农产品,还有来自韩国、法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境外地区的名优产品也会前来参展,让市民们不出国门,就能一站式买遍全球。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聂荣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