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坏民警!七座面包车竟坐了八个学生

这两年,农村面包车非法载客的现象已明显减少,  然而近日,一辆七座的面包车不仅超载,还从农村拉了一车的小学生到市区,把检查的民警吓得不轻。

2号下午三点多钟,鼓楼警务平台民警在襄城十字街值勤时,发现一辆灰色的面包车从襄城西街向南街开去,从开着的车窗看到,几名小学生坐在车内,立马拦了下来。经过清点,里面竟然塞了一车的小学生。

襄城鼓楼警务平台民警夏冬介绍,检查行车证,核载七人,实际上一共坐了十个人,超载了三人。

随后,车内八名学生被带到警务室,经过询问,这些学生都是襄城盛丰路一家私立学校的学生,车上除了司机张某,还有一名是学校的老师。

据司机张某介绍,自己的孩子就在这家私立学校上学,而他也曾在这家学校工作过,就加了家长群。前一天下午,他从襄州区龙王镇送孩子上时,一些学生家长找到他,希望把孩子顺便带走,这才连一名老师和八名学生一起带到车上。

警方介绍,按照规定,学校接送小学生,应该使用标准的校车,而《校车条例》也明确提出,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将处一万到两万的罚款,并扣留车辆。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司机也要受罚。

民警夏冬介绍, 非运营车辆超过了核载数额的百分之四十,对这样的违法行为扣六分,罚款两百元。

当天,警方已通知校方用专车把这些学生接到学校。这辆面包车是受学校安排接送学生,还是张某个人行为,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中。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 通讯员:王珍姬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