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人的这张名片,太值钱了

随着“尧治河”旅游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襄阳人又多了一张新“名片”。如今,“尧治河”村旅游及相关产业已成功“走出襄阳”、“走出湖北”、“走向世界”。

尧治河,亦名尧子河,为尧之子丹朱所居所治之地,地处湖北房县、神农架林区和保康县三县交界处,平均海拔1600米。20年来,尧治河人凭着坚忍不拔的“尧治河”精神,通过筑坝办电、修路开矿、兴办企业等系列创举,使尧治河村短时间内完成了由高山极贫村到“中国山区第一村”的巨变。

如今的尧治河村高楼耸立、村庄山峻水美,自然风光迷人,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尧治河村旅游览胜、观摩学习,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一颗明珠。


尧治河村    

成功认定中国驰名商标

对企业而言:驰名商标具有竞争力强、知名度高、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增加旅游及其相关产业附加值

对消费者而言:驰名商标品牌产品质量过硬、受法律保护、更值得信赖

对政府而言:品牌发展带动襄阳经济、文化产业发展

商标申请

商标作为一种公共品牌资源,在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品牌升级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襄阳市工商局致力打造“襄字号”品牌,为企业申请注册商标提供“暖心服务”:

家门口“就近办”

2017年6月,襄阳商标受理窗口正式挂牌并启动运行,为我市市场主体提供商标注册受理、代发商标注册证、商标法律咨询等业务服务。企业或者个体工商户提交商标注册申请、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无需赶赴北京,在襄阳商标受理窗口即可办理。

领执照“顺手办”

襄阳市工商局正在探索实行商标注册申请嵌入企业登记办理流程,实现商标申请与企业登记同步。届时,企业在办理登记注册时即可同时申请注册商标,节省大量时间。

零成本“创名牌”

注册商标不仅费用“清零”,若企业成功认定“驰名商标”、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等“商标大咖”,还可获得政府奖励大礼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