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治河磷化工产业迎来发展新局面

安全环保高效 合作前景广阔

“产品一出来就出口创汇22万美元,良好开局说明尧治河磷化工产业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11月27日,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孙开林带领村党委委员吕泳和、章治兰及股份公司副总、总工程师徐先海在联发投下属湖北联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尧治河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文斌、副经理贾庚燕的陪同下深入红岩湾化工厂调研,对化工厂与联发投携手合作取得初步成效表示赞赏,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自化工厂与联发投合作以来,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共同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对次磷酸、次磷酸钠、饲料钙、阻燃剂生产装置及工艺设施进行了彻底维修、整改和优化调整;投入80万元添置8吨燃油锅炉,替代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燃煤锅炉,并启动工业用水水源项目建设和在线环保监测装置。同时,扎实开展复工培训,积极向相关部门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并于10月28日一次性成功启动生产。复产一个月,共生产次磷酸50吨、次磷酸钠88吨、阻燃剂10吨。其中,40吨次磷酸出口印尼维多公司,创汇12万美元;50吨次磷酸钠出口印度凯姆公司,创汇10万美元。化工厂计划在启动上述产品生产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有序启动赤磷、五钠、六偏、磷酸等系列产品生产。

在对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察看,并认真听取何文斌的情况汇报后,孙开林对下一步生产提出新要求。一是安全生产要规范,作为复工生产的化工企业,复工前要严格按规矩和程序搞好员工的复工培训,搞好设备设施和工艺的检修与维护保养,搞好与安全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二是环保问题要达标,要正确认识和充分考虑生产过程中的“三废”排放与处理问题,运用先进工艺和科技手段打造环保新亮点,实现“三废”零排放目标。三要抢抓机遇,充分借助联发投国有企业的管理、技术与市场优势,循序渐进开满开足,实现化工厂十大系列产品的满负荷生产。四是要打造企业文化,通过员工形象、产品形象、厂容厂貌变化,塑造化工厂作为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良好企业形象。五是要不折不扣搞好协调配合。化工厂只有协调配合、合作包容的义务,没有推诿扯皮、胡搅蛮缠的权利,要在合作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最终实现双方全方位合作提供模式和样板。

何文斌最后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尽最大努力把管理搞好,把生产搞好,使化工厂成为双方精诚合作的典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