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未成年人犯罪 缺乏法律知识是主因

校园暴力事件的不时发生,让未成年人犯罪成为当下新的社会问题。如何防止校园暴力?11月29日,一堂进校园的法治教育课在四中义教部举行,教育孩子们远离犯罪。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数量呈现逐年增多趋势,仅2017年以来,襄城区检察院,就受理未成年人犯罪逮捕案件6件9人,犯罪起诉案件9件15人。而未成年人犯罪,最初多是由校园不良行为造成的。

张晶认为,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形成,与家庭教育和社会影响有关,很多孩子缺乏基本的法律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家长、学校、社会共同努力,让他们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据襄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晶介绍,学校应当更多地引入像今天这样的法治教育,对于公检法这样的办案机关,应该落实既办案、又预防一体化的办案机制, 对于家庭来讲,也要加强对孩子的法治教育,带孩子看看今日说法这样法治教育类的栏目。

记者:望丽红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